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职责 >> 正文

 

中共喀什大学机关委员会工作职责
2022年06月16日  

机关党委是喀什大学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学校党群、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部门党的建设工作。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和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引领支持机关各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各部门工作。

二、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讨论和决定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事项,抓好党务公开工作。

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抓好机关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指导各党支部换届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评先选优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机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机关建设。

六、做好机关党员发展工作,对机关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七、加强对机关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负责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使用公示工作。

八、按照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任务的落实。监督机关党员干部和其他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

九、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职能部门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做好管理服务师生工作。

十、协助校党委管理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的干部职工;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一、负责机关党的宣传、统战工作,指导、支持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的开展工作。

十二、落实学校党委安排和布置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