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职责 >> 正文

 

喀什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职责
2020年05月28日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党委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和掌握机关党委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支部的划分与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机关党支部按照制度过好组织生活。 

二、了解和掌握机关各党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机关党委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并及时上报。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工作。 

四、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根据上级指示和党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各党支部按时收缴党费和定期向支部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五、向机关党委提出组织工作计划和反馈党费的使用计划,督促做好党费收缴的记载和党费保管工作。 

六、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