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职责 >> 正文

 

喀什大学机关党委职责
2023年05月28日  

喀什大学机关党委是喀什大学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下辖18个党支部,党员446人,包括校领导、援疆干部、支教干部、机关31个部门党员和离退休职工党员,党员队伍多元化。其基本职责是: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决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努力完成本部门的任务。     

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三、负责机关和离退休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并督促检查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加强对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负责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公示工作。     

五、按照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任务的落实。监督机关和离退休职工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六、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机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机关建设。     

七、对机关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八、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纪律,坚持以师生为本,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九、协助校党委管理服务机关和离退休职工支部的党员和群众;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     

十、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的开展工作。     

十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努力探索新时期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安排和布置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