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5日  

 

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224日下午,机关党委班子在新泉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勇、校纪委、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田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干部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班子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田华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摆问题、查不足,谈思想认识、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职责,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邓勇同志对机关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还不够足;整改措施全局性不强、时间性不够明确等不足。并对2023年度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要直面剖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最后,田华同志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补短板、找弱项,立行立改,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模式,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建设疆内一流高校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沈琴    

                                                                             供图:郭欣悦    

                                                                             审稿:田华    

                                                                             机关党委    

                                                                             2023年2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