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教育,51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走进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与传承基地,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与传承基地是2015年申报获批的自治区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中亚基地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行。自建成以来,该基地通过分年度、有计划投入建设经费,聘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民间艺人等授课指导,开展丰富多样的参观体验、教学、展演、讲座等活动,有效发挥文化体验、文化教学、文化传播主体功能,引领广大师生深入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以参观体验为主要形式。支部党员干部们在基地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习体验古筝、茶艺、围棋、书法、剪纸等传统才艺,听相声,再次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艺术魅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大家收获颇丰,陶冶自身情操的同时,党员干部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撰稿人:热孜瓦古力·买买提

审稿人:楼卫国

机关第二党支部

20225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