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离退休党员再掀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9月11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在驻乌家属院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题库共有100道题,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中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支部采取线上发题库、线下为住在家属院或市区内因病或年老无法经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送学上门的方式,做到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经过全体党员近一个月认真充分的准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让大家真正有参与感、收获感。随后党支部委员根据44名党员的初赛成绩,共优选出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由4名党员代表组成。        

 

为住在乌市无法经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

老党员认真温习,积极备战

在决赛必答题环节,五支代表队阵容整齐,老党员们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各队你争我赶,踊跃答题,气氛紧张热烈,掌声不断;经过风险题激烈的角逐,最终纪检委员杨振林代表队以150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党支部书记樊红英代表队和统战委员周振明代表队以110分的总分并列荣获二等奖;宣传委员王建伟代表队以100分的总分荣获三等奖;组织委员钟家芬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赛后,老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广泛发动,全体党员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参与热度高、覆盖范围广,形成了浓厚的党史知识学习氛围,掀起了党史知识比学赶超新热潮。同时,这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学习活力,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撰稿:樊红英

                                                                                       审稿:田华

                                                                                  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

                                                                                       2021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