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入社区指导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助力更美好更幸福生活
2021年08月31日  

 

养老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惦记的民生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机关第四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高频事项,制定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联系“双报到”社区、校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开展了“智慧助老运用智能技术指导”主题活动。        

8月28日上午,9名党员志愿者分2个组进入师范学院社区和学府社区,一是采用案例式宣传,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调研时政新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关于老年人的权益保障、方针政策等法律法规;宣传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的便利,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宣传关于防范网络诈骗,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        

二是送教进社区、现场一对一指导,个别辅导,帮助老年人掌握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掌上金融、手机购物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技能,助力老年人有效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通过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2个社区有30多名老年人受益。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双报到”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老年群体对智能技术的需要,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促进老年人更新观念,使老年人愿用、能用、乐用智能技术任重道远。今后,还要不断扩大宣讲和指导的覆盖面,强化推动“智慧助老”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在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跨越“数字鸿沟”方面提供指导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支部组织委员杜刚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学府小区指导老干部学习智能技术

师范学院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十中家属院)

撰稿:阿力木江·塔依尔

审稿:刘秀明

机关第四党支部

2021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