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2020年08月16日  

7月中下旬,喀什大学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书记张红梅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率先垂范、在全馆树立起到了担当作为的“排头兵”作用,其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让在新泉校区一线教师们、工作的同志们放心家里的生活,党员们用行动去实践。张红梅同志与小区其他志愿者共同负责本单元41户家庭的各项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加点,解决大家的生活需求,做思想工作,虽然工作十分不容易,然而她都任劳任怨,坚守岗位,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员谭勇同志疫情发生以来,他依然坚守岗位,在新泉校区随时察看图文信息中心进度,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图书馆其余同志目前无法进入学校,谭勇同志及时向馆领导传达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得图书馆各项工作能够顺利与学校接轨并按时完成,谭勇同志在疫情期间,能够严格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参与到值班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此同时,为了不耽误教师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他还主动与知网联系,开通账号完成教师论文查重100余篇。由于工作需要,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未能回家,家中年迈的母亲独自一人居家,可是他从来没有给组织提过要求,默默坚守岗位;党员付鑫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在新泉校区,默默承担起了读者服务工作,努力在线上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电子资源,解决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资源匮乏的问题,二十多天来,付鑫同志共为师生提供了30余种电子资源,在有限的条件下,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员的优良素质,发挥了现代化图书馆在读者服务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其余党员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喀什大学党员先锋队和各类值班值守工作中,帮助搬运物资、精准配送物资、为群众做好用水、用电供和补给、帮助群众清理每日家庭垃圾、上门做好各类人员登记,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这些繁琐的事情都是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和值班值守的干部每天都面临的工作,然而,大家没有怨气,不讲条件,坚守岗位,心里唯一的信念就是多为广大师生办点实事,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和学习需求,共同渡过难关。 

图书馆党支部还利用8月主题党日活动时机,深入了解值守在防控一线的职工工作以及生活情况,在疫情特殊时期,努力当图书馆职工的“贴心人”。通过了解,目前在高台校区图书馆值守的保安帕尔哈提·吐拉克同志家中孩子身体一直不好,妻子没有工作,帕尔哈提·吐拉克同志疫情期间一直在图书馆值守,无法回家帮助妻子照顾孩子,目前家中经济开支出现了困难,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出资1000元,帮助帕尔哈提·吐拉克家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图书馆党支部主动关心、关爱的微行动,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帕尔哈提·吐拉克同志感受到了图书馆大家庭带来的温暖,让他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与全校党员一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了党的红色基因,在社区和学校传递了危难时刻,爱国力行的良好风气。  

 

审稿人:张红梅 

撰稿人:马英 

图书馆党支部 

2020年8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