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工会 >> 正文

 

喀什大学机关工会工作职责
2022年10月28日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在校工会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执行学校教代会的决议和校工会的决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机关工会的日常工作和组织工会活动,努力把机关工会办成群众信任、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职工之家”。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决策和处理各种事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机关工会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兼职工会干部队伍。使工会干部能真正代表大多数职工群众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服务。     

三、发挥机关工会与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和依靠群众办好机关工会,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工会活力。    

四、为机关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代表和维护机关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反映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     

五、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素养,增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六、做好机关会员的发展与管理,建立健全会员档案工作。做好机关工会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指导督促机关工会基层小组开展工作。     

七、做好机关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协助校工会做好教代会的各项工作。    

八、完成校工会和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