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色浪潮”漫卷喀大校园、机关各党支部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喀什大学校园里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红色”热潮。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喀什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自身实际,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4月14日下午16时,高台管委会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了2021年春季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二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随后按照机关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相关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为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巩固、检验学习成效,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

 

高台管委会党支部组织听讲座、进行党史知识测试

 4月14日下午18时,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新时代科学会堂观看了电影《歌声的翅膀》。该影片通过讲述一个青春励志故事,向世人展示了辽阔美丽、发展进步、现代时尚、团结和顺的新疆。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好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热爱新疆,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的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观看电影《歌声的翅膀》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机关第三党支部于4月14日21时在行政楼51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夜学活动。学习采取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党支部委员领学导学、党员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支部书记陈新富同志以《学习党史要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题,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勉励每一位党员要勤学、善思、活用、务实。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支委导学,党员们收获颇多,积极分享学习心得。王树国同志结合当天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参观“百年喀什馆”活动,谈感触和受到的启发;袁长林同志结合在学校思政基地和拉齐尼湖建设等工作,谈所思所悟;胡开兰教授说自己对身边的红色资源——巴楚县红海水库很熟悉,通过聆听暨南大学退休高级工程师李胜利来校做的专题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李胜利的父亲李云扬同志排除万难组织各族人民修筑巴楚红海子水库的历史,她被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为人先、排除万难的决心和信心感动地泪流满面。她说每一位党员都应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激励进取,夯实工作能力;李飞彪同志下决心要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并将党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买买提衣力·阿巴拜克同志讲述了在塔县深度扶贫时遇到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时刻不忘国家对他的帮扶,始终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举一直激励着买买提衣力·阿巴拜克同志尽己所能为当地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夜学党史活动

4月18日,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上,全体党员先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章;随后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宁立庆同志、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居来提·热合买提同志和戚甫娟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最后薛继海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回顾我党百年历史、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前行方向的现实需要,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学用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热情带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撰稿:樊红英

审稿:田华

机关党委     

2021年4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