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珍惜生命之源节约从我做起!——图书馆党支部组织节约用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近日,图书馆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珍惜生命之源 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8名在职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通过视频方式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关于厉行节约用水的体会《珍惜生命之水,节约从我做起》,通过列举相关数据,指出了当前提倡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人类的生产、生活无时无刻离不开水资源,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随着社会的发展,水资源被严重污染和浪费情况越来越严重,水资源逐渐匮乏,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村庄和田地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影响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与建设,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支部书记向大家提出倡议: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党员要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做节约用水的先锋,珍惜每一滴水,积极提倡节约用水。   

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讨论节水的重要性,同时表态一定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和影响身边的人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最后,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把制止浪费、节约用水习惯的教育落实到各项活动中。把节水的重要性,分享给“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亲戚和“扶贫帮扶”活动对象,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想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帮助他们树立节水意识;同时引导“三进两联一交友”的结对学生,增强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在教学楼、宿舍楼内的水房洗手间注意节水,以节约为荣,引导学生树立浪费可耻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养成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好习惯,让广大学生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节约用水的意识,让大家感受到节水、惜水、爱水贵在持之以恒,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马英撰稿   

张红梅审稿   

图书馆党支部供稿   

2020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