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观看影片《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
2020年10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10月14日,我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在教师实训楼沉浸式教室共同观看影片《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  

《生命的拐点》以疫情最初来袭时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以“人民英雄”张定宇院长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以罹患渐冻症的江汉传染病医院院长张汉清为代表的抗疫先锋们积极组织抗疫、艰难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故事。我校机关干部观看完《生命的拐点》后,纷纷表示被剧中医务人员所传达的不畏惧任何一种情势、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全力救治、为人民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机关党委书记田华表示,我们要学习“人民英雄”张定宇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祖丽皮耶·穆合台尔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师,她看完《生命的拐点》这部影片后感触很深。她说:“在疫情面前,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要更加谨慎,不仅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还需要维护好他人的生命安全,同时加强自身免疫力,争取以最健康的身体状态进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张玉梅说:“观看了《生命的拐点》这部影片,让我热泪盈眶,2020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每一名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而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中国精神,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向楷模学习,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IMG_256

观影现场  

撰稿:贾春花  

摄影:樊红英  

2020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