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退休党员退休不退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余热
2020年08月14日  

近期,新疆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确保离退休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坚决落实喀什地区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喀什市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检测体温、防控巡查、组织志愿者慰问看护孤寡老人、配送生活必需品等服务,为离退休职工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确保离退休职工的安全和健康。离退休党员中也涌现出退休不退岗、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的老党员。   

艾尤尔·阿布都卡地尔同志,是离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在喀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加入了党员先锋队,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他心中始终牵挂着二支部100多名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不停地用手机给退休职工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留言,及时告知他们学校和社区的要求,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各类疑惑,想办法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是对孤寡老人和患有重病的老人,是他每天必联系的对象。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家里油盐米菜够吗?其他有什么困难?这些看似繁杂且琐碎的凡事,却让老人们倍感心安,没有了后顾之忧。艾尤尔·阿布都卡得尔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虽然退休,但是我才60多岁,80多岁的老人还在疫情一线,我做的这点工作不算啥,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退休党员李新龙,作为离退休职工第三党支部的书记,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学府小区第三支部107名退休职工的贴心人,大家有什么事都喜欢找他说,大家也从他耐心讲解和帮助中感受到安慰和踏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把精力全部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一遍又一遍地宣讲社区管理的措施,给大家讲清学校和社区采取的措施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电话、QQ和微信的使用达到了极限。退休职工托乎提汗·艾麦提年岁较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是独居老人。李书记得知后,立即与其女儿单位和学府小区社区领导多次沟通协商,将其孙女接回学府家里,解决了老人独居不便的困难。退休职工努日沙·马木提突发腹部疼痛,难以忍受,情况也比较危急,李书记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和支部委员木合塔尔·阿布都热西提做好自身防护,到他家给予帮助,并与社区领导联系协商,安排职工私家车将其送到人民医院抢救。“退休了还能发挥余热,光荣!”李书记表示疫情当前,作为老党员决不能给组织添乱,必须做好自己该做的,给年轻的党员做好榜样。   

离退休党员中这样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有很多。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只有力所能及的毕力躬行,秉持“多一个人提高防疫意识,就会少一分危险,全民战‘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的理念,用心服务好400多名离退休职工。彰显了退休不退色的党员本色,也体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贺波   

审稿:田华   

2020年8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