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红色基地 感受乡村变化——图书馆党支部、高台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6日  

根据喀什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7月4日,图书馆党支部、高台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一起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4月28日去过的疏附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共有20余人。  

全体党员参观了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展览室,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解说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每一张图片和视频,图片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村里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在村里俯下身子与老百姓交流了解民情的情景及总书记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场景,视频里记载着总书记亲切、和蔼、暖心的话语。习近平总书记在阿亚格曼干村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印刻在阿亚格曼干村人的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每一片土地,如今都长出了幸福的果实。  

全体党员走进了阿亚格曼干村的感恩大讲堂,聆听85岁的老党员玉素甫·阿布拉讲述他的人生故事,老人用自己漫长的人生经历讲述了解放前、解放后及现在的时代变迁,发自内心地表达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玉素甫·阿布拉表示:“过去旧社会,生活十分困难,肚子都吃不饱,能吃到包谷馕(玉米面做的馕)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今老百姓的生活比蜜还甜,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也不能忘记过去的苦日子,要永远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座的党员们一边聆听着老人饱含深情的讲述,一边品尝着恰玛古和包谷馕,一边深深地体会: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伟大。 

在座谈会上,在座的共产党员们对自己亲临现场的所知、所看、所想进行了畅谈,国家对新疆广大人民的厚爱真是无法用语言去表达,我们作为高校党员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一定将阿亚格曼干村这些好的做法讲给我们帮扶的贫困户听听,也引导他们能像阿亚格曼干村的农民一样学习好的生产生活方式,像他们一样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 

图书馆党支部供稿 

张红梅审稿 

2020年7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