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党规党纪 | 机关工会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各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我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喀什大学机关党委5月18日发出机关各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我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是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加油。随后,机关各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并先后到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开展“脱贫攻坚,我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与贫困户共同商议巩固脱贫成果“一户一策”的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阿瓦提乡19村的帮扶户的家帮着干活,女老师给帮扶户家的鸡剁草,男老师干农活。阿瓦提乡19村工作队队长钟志民同志以及工作队队员也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提出了扶贫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宣讲了两会精神以及十九大后首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安排部署。刘国文处长宣讲了一系列扶贫政策以及校党委对扶贫工作提出的要求,对于帮扶户的稳定脱贫提出运用“滚动基金”的长效方法,积极引导就业,严格防范帮扶户返贫情况发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向榜样学习,让力量传递。再次集中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模范的力量激发了每个党员的信心。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入户走访时,不单单是嘘寒问暖,更关注的是脱贫的实效性,在看到给帮扶户购买的小羊健康成长时,大家安心了;看到帮扶户家中的生活有条不紊、祥和有序时,大家也倍感欣慰。  

机关第五党支部利用支部学习时间,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其后,对脱贫攻坚小知识进行了学习和竞答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机关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和工作方式的认识。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支部一起对帮扶户基本情况信息,尤其是建档立卡情况进行了再次核实,并就帮扶户“五看”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了住房、土地生产粮食情况、劳动力就业及收入支出情况、医疗保障情况、家庭成员教育情况及其发展潜力和支出。对贫困户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共同商议巩固脱贫成果的对策。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的帮扶干部通过前期到帮扶户米吉提·阿不力孜和罕妮萨古丽两家中了解情况,帮助搭建羊圈,购买了羊羔给米吉提·阿不力孜和罕妮萨古丽两家养殖,并签订了助销协议,待羊羔达到出栏标准后,由帮扶干部助销。为贫困户解决难卖的问题,助力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  

机关第五党支部学报编辑部教育扶贫。针对贫困户女主人国语现状,学报编辑部制定了提高家庭成员国语应用能力提升的培训计划,由帮扶干部对其定期进行国语培训,下一步计划重点抓好对扶贫户家人的国语培训,每次入户走访都会带去制作好的国语学习卡片,对卡片内容现场教授,并张贴在家中显眼位置让农户随学随记,对学习内容每半个月更新一次,并定时督促检查扶贫户国语学习情况,以利于提高他们社会交流能力。大儿子米尔阿迪力·艾孜提约麦尔现在阿瓦提巴扎婚纱摄影店就业,月收入1500元,通过编辑部同志们的鼓励,他准备考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新闻广播电视专业来提高技术水平从而扩大业务范围。  

二、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当下全国的重要工作,目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党全社会都在凝心聚力朝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奋进。精准扶贫成效几何,群众心中有杆秤。  

在此次开展的“脱贫攻坚,我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中,喀什大学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开展环境整治、助农、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机关各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认真做了宣传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让贫困户直观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使他们认识到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生活水平,改变老思想和等靠要观念。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深受教育,使每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同时更加明晰了下一步帮扶的目标任务,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哈斯叶提 整理  

田华 审核  

机关党委  

2020年6月3日  

关闭窗口